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就业创业 > 职业培训>> 正文内容

“头雁”项目茶文化培训第二期顺利开班,助力连南茶产业再上新台阶

时间: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助力连南稻鱼茶、茶药菌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文化爱好者的技能,激发广大职工参加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积极性2024年1月12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头雁”项目连南大叶茶茶艺与加工培训班(第二期)在连南瑶族自治县工人文化宫开班活动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团县委主办,县人才驿站、县大叶茶劳模工作室承办,参与培训的学员共有26人。

  开班仪式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县人才驿站站长唐红华同志发表讲话,围绕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茶文化内涵等方面分享独特见解,并对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培训表达感谢。同时指出茶产业作为我县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发展茶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及“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培训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一批具有茶艺专长的“头雁”人才,推动连南茶产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制茶师、茶文化专家邱展宗老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茶叶的起源、品种、制作工艺、品饮技巧等方面。培训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操作。培训内容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具有实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茶香四溢,文化传薪。开展第二期“头雁”项目茶文化培训班是连南瑶族自治县茶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推动,为助力我县茶产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见证一批批优秀的学员在茶文化熏陶中茁壮成长,为连南瑶族自治县茶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