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教师赴广州跟岗学习行前动员会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831日,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广州市越秀区跟岗学习行前动员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陈振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赴广州市越秀区跟岗学习的15教师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教育局人事股负责同志对教师在广州市越秀区跟岗学习期间的住宿安排和生活环境做了介绍,对教师跟岗学习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管理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选派教师到广州市越秀区相关学校进行跟岗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任务之一。根据连南与越秀区教育局签订的帮扶协议,在2021-2025年期间,越秀区教育局将每学年选派教师到连南支教1年,连南每学期对应选派教师到越秀区相关学校跟岗学习1学期。开展支教跟岗交流活动,是提升我县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加强骨干教师培养推动连南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跟岗学习的重要意义。要克服困难、明确目标、珍惜机会,积极主动融入到跟岗学校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去,在跟岗实践中长见识、增本领,确保跟岗学习有所收获。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展现连南教师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当地工作纪律,服从跟岗学校的有关工作和学习安排。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学习越秀区学校教育教学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跟岗教师要主动承担跟岗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跟岗学习任务,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学习消化越秀经验,总结和思考如何解决连南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做好经验总结,学成归来后要向学校推广,有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到广州市铁一中学跟岗的教师跟岗学习经验和做法介绍

初稿:陈永祥

修改:李妹七

审核:张红艳

发布:李妹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