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教育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2023年10月8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议。

IMG_0043.JPG

  会上,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作评以题为《对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工作思考》作了动员发言。刘作评阐述了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意义,解读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指标政策依据及操作细则(试行)》《连南瑶族自治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方案》,明确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目的、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为抓手,结合我县教育的实际,聚焦问题,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大力推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用 3 年时间建成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完成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达到国家督导评估标准,推动自治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民族地区孩子享受优质教学资源,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县教育局吴剑钊局长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双创”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明确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我县“双创”工作;四是各学校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打造新时代高质教师队伍。

  县教育局长吴剑钊,相关股室人员,各镇中学、中心学校、中心小学,县属各学校校长各镇完全小学校长,共73人参加会议

  

  初稿:李忠明  

  修改:唐四哥

  审核:刘作评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