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旅游市场监管执法>> 正文内容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民宿、星级酒店、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来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30日,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管理股和公共产业到故里、悠家精品民宿、金瑶峰酒店、万山朝山石漠公园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故里民宿有部分员工不会使用消防器材、逃生指示标志被挡住、消防器材无登记记录、房间无装有烟感器等问题,要求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消防演练,熟悉使用消防器材。督促景区(酒店)做好相关工作:1.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酒店)内的地下排水系统检查,发现有堵塞,及时疏通并注意安全;下雨天要加强地下排水系统检查巡查力度;2.督促做好涉林景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以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强景区内、周边、公路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置。3.要提升景区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及时处置游客景区投诉;4.组织人员进行相关应急培训并完善景区各种应急预案,及时补充应急物资。5.做好汛期各项安全温馨提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6.做好“龙舟水”期间安全各项工作;7.杜绝黑旅游车、黑导游、低价游、强制游客购买旅游产品等旅游乱象;8.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自查,确保正常使用;9.做好餐厅的卫生工作,确保酒店食品安全;10.消防值班室确保人员24小时值班。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