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内容

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稳定市场消费秩序。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同连南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放心消费环境”主题积极开展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各项工作。

    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投诉举报处理效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投诉举报处理小组,小组成员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股、政策法规股执法人员及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对于涉及野生动物交易以及口罩、防护服、洗手液、消毒用品、洗涤用品等防护用品的投诉举报,投诉举报处理小组迅速行动,做到受理及时、办理迅速、调解及时、查处快捷、及时回复,大大提高了投诉举报处理效率,稳定当前民心。疫情期间投诉举报案件办结率达到100%。

    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放心消费深入民心

    3.15宣传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宣传,使放心消费深入民心: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我县被评为清远市2019年度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的3家企业,以榜样的力量,促进企业诚信生产和诚信经营,推动我县广大从业人员讲诚信、重承诺、遵道德、守法纪,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二是结合2020年消费维权年“凝聚你我力量”的主题,制作“抗疫路上,连南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携手同行”小视频,并在清远市消委会抖音公众号“qyxwh”上播放。三是撷取《中国消费者报》、《消费实用攻略(2020版)》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通过与县邮政局合作,制作并发行一期(数量为6000份)以“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的邮讯,通过夹报形式发放到各订报群众手中。四是结合日常工作,立足疫情防控,在日常巡查及服务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过程中,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走访企业等方式进行宣传。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及政府12345热线平台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增多,连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同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投诉举报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值守,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图片1.jpg图片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