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药监局、市市场监管局2021 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工作部署,结合本县实际,紧扣“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宣传主题,精密部署,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扎实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一、分开宣传,化整为零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连南市场监管局不组织线下集中宣传活动,线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采用“分开宣传,化整为零”方式,以派发宣传资料、印制宣传物资、播放宣传标语及现场互动答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和改革创新成果,突出展现我县药品监管新风貌。

1、标语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电子屏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连锁药品经营企业门店LED屏,滚动播放2021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标语50余条次,营造全民安全用药的氛围。

2、走进企业,现场宣传

结合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日常监督检查,以“婴幼儿疫苗接种主义问题、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家庭药物日常保管与定期清理、常见慢性病药品的选购”为主要内容,进商圈、送进企业、店铺的方式开展安全用药宣传。以发放宣传手册、安全用药知识读本、派发宣传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走访企业约50家次,参与活动100余人次,发放宣传物资300余份。

3、发挥传统宣传作用,印制邮讯宣传

与邮政合作,印制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宣传的邮政邮包伴侣,通过整合快递包裹寄递平台,将邮政邮包伴侣搭载到快递包裹邮件上,使快递包裹用户在收到快递时即可看到,从而更有效地达到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印制邮政邮包伴侣宣传3000份,通过贴在快递包裹上的形式发放给广大群众,切实提升科普宣传感染力

二、线上普法,灵活面广

1、组织有奖问答活动,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

    委托邮政制作线上安全用药知识有奖问答小程序,通过微说连南公众号官方微信进行推送,有奖竞答形式吸引公众参与,寓教于乐,提高的公众参与的兴趣,同时也多角度、全方位提高群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活动累计2868人浏览,其中1960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 

2、组织参加全省“两法”知识竞赛,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为更好地宣贯《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省药品监管局举办了全省药品监管系统“两法”知识竞赛。我局积极组织全县药品监管人员及药品经营使用从业人员参赛,以此促进全县药品监管人员、从业人员对“两法”的理解和运用,进一步帮助群众提高安全用药水平。    

                  

此次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引导药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