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内容

筑起食品安全保障高墙!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广东省第十六届 运动会食品安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拳击、射箭和武术套路3个比赛项目已在连南圆满落幕。为切实加强比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厨房到赛场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扎实开展省运动会期间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结合实际印发省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明确保障方式、保障内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提前介入,排查风险隐患。赛事开始前,该局科学部署、提前介入,认真指导、组织监管人员对3间供餐酒店进行食品安全保障检查,重点对酒店的人员健康管理和对食品的购进、验收、粗加工、切配、烹调、配餐、餐具洗消以及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从源头上减少省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筑好省运会的食品安全防线。

  全程驻点,做好监督检测。省运动会正式开赛期间,该局安排14名执法人员在3间供餐酒店实行“一日三餐”全程保障,认真审查每餐食谱、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从业人员晨检、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材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双落实。

  同时,为保障参会人员吃的安全、吃的放心,该局委托广州市宜健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对3家供餐单位每天供应的食材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项目涵盖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莱克多巴氨和呋喃西林等多项目,共快筛快检897批次,合格率100%,安全保障省运会赛事3场1500余人次。

  下一步,连南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守牢属地责任,全面排查辖区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织牢织密连南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