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内容

抓好创建促发展,以点带面领示范--连南打造食品安全示范标杆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我们店成为食品安全示范店,员工责任重了,但顾客消费更放心了,作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首批示范店,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店长邝女士如是说道。近日连南寨岗镇圩日一些店员穿上蓝马褂,变身食品安全宣传员,把食品安全工作扛肩上。

  据悉,这是连南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结合“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率先在寨岗镇打造两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事先筹谋,从细从实选点。在深化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的同时,深入食品经营单位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通过前期的走访摸排,结合本地食品经营单位面积小,规模小,员工少的特点,选取食品餐饮和食品流通两家可学习,可复制经验的店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店。

  一岗双责,既经营亦宣传。以示范店员工为培育对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每逢寨岗镇圩日,店员穿上蓝马褂,兼任食品安全宣传员。在提供食品服务的同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派发食品安全资料。将示范店建设成果向公众展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以点带面,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店的带动,在企业经营条件、食品安全管理、自身经营特色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预防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引导辖区食品经营单位主动对照示范店食品安全标准,改善经营条件,改造相应设施,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自律意识,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下一步,连南将坚持以“突出重点、创出亮点、树立标杆、示范带动”为工作思路,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要求,培育出一批标准更高、管理更严、质量更优、口碑更好的示范店,以点成线,以线成面,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发挥先锋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