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正文内容

联合保障佳节期间连南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月14日上午,连南瑶族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经促局(粮食和储备局)、县委宣传部(文广旅体局)、县人民检察院、盐业公司以及三江镇、寨岗镇、三排镇人民政府等10个单位,开展2020年春节食品安全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3人次,分为3个小组。由县政府副县长刘志刚、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三江镇、三排镇景区和寨岗镇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好宜家超市、文化大酒店、中和大酒店、中心集贸市场、清香源无花果基地、乐兴酒厂、寨岗的聚福酒店、旺角超市、天润超市、日新现代农业种植砂糖橘基地以及三排的瑶家宴美食坊、南岗村的食品小卖部等节日期间群众集中消费的2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农业生产基地。主要食用油、糕点、米面、饮料、酒类、散装食品、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食品为检查品种。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超市未及时更新员工健康证信息,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备用的食品原料触地摆放,针对上述行为,检查人员已现场责令改正。

    此次联合监督检查行动还结合《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中心集贸市场和寨岗润丰市场及市场周边有关经营者是否存在违法出售、购买、利用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经检查,暂未发现有上述的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