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正文内容

好样的!连南龙舟队代表清远夺得6银2铜

时间: 来源:连南融媒 访问量:- 【字体: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竞赛在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结束赛程。其中,清远代表团(连南)在多项比赛中热血奋战,最终夺得6银2铜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29102839.jpg 

据介绍,该赛事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四年一届。共设有12个小项目,根据赛规以市级单位参赛,每个参赛队伍仅限报名9个小项目。本届运动会龙舟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8支队伍(9支男队、9支女队)参赛。

 微信图片_20220829103049.jpg

而清远市龙舟代表队由连南男、女子龙舟队组队参加,一共参加了22人龙舟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的100米,以及12人龙舟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的500米直道竞速等,共8个项目。8月30日,清远(连南)龙舟队参加广东省运动会龙舟测试赛。

微信图片_20220829102919.jpg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清远(连南)龙舟队与佛山、东莞、韶关、广州、河源等队伍同场竞技。赛场上,鼓手抡起鼓槌、猛击大锣,队员们奋力挥桨,向终点进发,将“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清远(连南)男子龙舟队从2007年开始组建,主要由瑶族运动员组成,他们当中有工人、农民、学生、教师和退伍军人。这支龙舟队,在清远市龙舟锦标赛中,曾获得过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他们曾代表清远市参加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项目比赛和广东省体育大会龙舟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曾在广东省龙舟赛上争光夺彩。

 微信图片_20220829102925.jpg

图为往年龙舟队在三江河训练

7月以来,清远(连南)龙舟队抓紧训练,确保以最佳状态备战省民运会。他们不畏日晒雨淋,手掌上的皮磨破了一层又一层,但从不放弃,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