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县2021年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培训胜利召开

时间: 来源:县卫健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用药水平,保障广大患者用药安全有效,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委托广东省药理学会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在连南举办“2021年基层医疗机构安全用药”为主题的培训班于12月18日在连南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特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两个场地举办。广东省药理学会杨泽民一行专家团、连南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黄忠、县市场监督局局长邓海峰、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乡镇卫生院代表以及周边医疗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7022671.png

  主会场(连南县金瑶峰酒店会议中心)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6613484.png

  分会场(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6366041.png

连南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黄忠、医共体党委书记胡伶平、医共体总院院长危智盛为大会致辞

  本次学习班由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域医共体党委书记胡伶平主持,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泽民主任药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谭湘萍主任药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红卫主任药师、广东省人民医院潘伟祥主管药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力任主管药师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分享了药物警戒与 ADR 报告和监测、抗高血压药物的安全使用、降糖药的安全使用、抗菌药物的安全使用、妊娠与哺乳期用药安全等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精彩内容。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5997524.png  专家讲课现场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课程分为两个场地举行,但并不影响大家的学习气氛,现场都记下满满的笔记。授课专家语言生动幽默,把各种药事药理变得不再枯燥。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5637937.png

  专家授课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5385385.png 现场每人派发安全用药手册及安全用药宣传资料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1483226.png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颜建忠为活动总结

  为期一天的培训会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及学习高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颜建忠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安全用药应从思想上重视,做到长期沟通,加强学习,把对患者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做得更好更规范。

  政务微信截图_16399625369089.png

  会议合影

  经过此次培训,连南的医护工作者们对安全用药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同行,保证患者用药安全,为连南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