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信息>> 正文内容

警惕热射病!多人确诊,已有致死病例

时间: 来源:健康广东 访问量:- 【字体:

热,热,热

各地的高温天气

连日来“霸占”了热搜

不仅如此

高温也让“热射病”这一名词

再次在微博刷屏

图片

  什么是热射病?通俗地理解,热射病就是最危险、最严重的中暑,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引发多器官衰竭,具有很高的病死率。


  多地多人确诊热射病

  已有死亡病例

  7月1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连续收治了3名热射病转诊病人,其中一人多器官衰竭,在转诊至华西医院时就发生呼吸心脏骤停,虽经全力抢救,但不幸去世。

  过去一周浙江持续高温,浙江多家医院连续接诊中暑患者,多人确诊热射病。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医,入院时体温40.7℃,已经休克。经检查,患者多脏器功能衰竭并伴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经过31个小时抢救,于8日凌晨去世。

  此前,话题#男子患热射病多脏器受损像煮过一样#也被广泛关注,郑州一名男子就因为中暑突然昏迷,被送到医院的ICU病房抢救时,医生监测他身体的核心温度已经达到了42.3度,体内所有的脏器就像在水里“煮”过一样,多脏器出现受损。


如何预防热射病?

戳图了解!

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