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 医疗服务信息>> 正文内容

连南人医成功举办“加强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及“合理用药,从我做起”公益活动

时间: 来源:县人民医院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及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并对公众提供合理用药宣教及健康咨询,2月25日,在连南瑶族自治县举办“加强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培训及“合理用药,从我做起”公益活动。该培训及活动由广东省药理学会、广东省药事管理与药品临床应用监测专委会、广东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承办

 

 

 

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吉生教授、副主任委员陈永副教授与主委单位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药专家及志愿者共20余人走进连南,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域内医共体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义诊活动共计服务居民约200人次。

 

 

 

活动由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域医共体总院长危智盛、连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颜建忠主持,专家们围绕《国家基本药物政策与合理使用》、《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中西药的联合应用》《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填报注意事项》等主题进行了培训授课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国家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理解和应用水平,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促进了临床合理用药,保障了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将有效的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服务水平。

 

 

义诊活动中,以《正确阅读用药说明书及正确辨别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经典方剂与高血压》为题开展科普讲座,让群众更加了解药品安全知识.并为群众提供尿酸、血糖、血压等免费检测;同时,就合理用药以及药品安全等问题,为居民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与检测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