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1-3月重点项目情况汇总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市、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度全县共有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共242301.9万元,2020年度投资71394万元,1-3月完成年度投资共15233.8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全县10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46725.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9014万元。1-3月完成投资13978.3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项目19个,总投资95576万元,2020年年度投资计划32380万元,1-3月完成投资1255.52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88%。

  二、市重点各项目推进情况

  (一)连南县稻鱼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22407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55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55%。截止2020年3月26日,共投入资金5500万元,联农带农户数3525户。

  (二)连南县新旧自来水厂、水源设施改扩建及配套工程(街道路面修复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000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25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1.道路工程方面已完成路面修复和曙光路、政府大院、体育馆道路首层沥青砼路面铺设。2.污水管网方面已完成民族路、团结大道、顺德大道铺设(牵引)。总体工程基本达到50%。

  (三)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城一河两岸碧道工程。该项目总投资2014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014万元,1-3月完成投资8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完成总体进度的35%,已完成路面表层的清理和1公里多的彩色沥青铺设。

  (四)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该项目总投资6478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已完成标头段900米的路基工程和1号桥桥墩基础施工。

  (五)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804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0%;目前已拟计划上报县政府启动,尚未批复。

  (六)连南县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626.26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1%;示范片6个核心村中沿陂村的建设已全部完工;寨岗镇大蓝村、老屋村已完成90%;三排镇坚埂村已完成80%;福彩新村已基本建成,墩龙瑶寨已完成85%并且外立面基本达到统一。寨岗镇16个辐射村污水管网、道路硬底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建设进度97%以上,石坑崀村委亚田村成功升级创建特色村。三排镇13个辐射村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82%。省级专项资金资金投入比例为77.48%。

  (七)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4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1752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成功创建并通过验收的美丽乡村共有351个,比例为59.59%;已创建但尚未验收的自然村有138个。总创建比例为83%。

  (八)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一期连南万山朝王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646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12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目前科普宣教馆(招标价1608.731万元)26日已完成开标、门楼及停车场(招标价289.9815万元)招标材料提交审核。目前项目园区防火道及绿道已正在施工,道路正在进行清表工作。

  (九)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6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1.厂房拆迁:已完成厂房拆迁共8间。2.水利:已完成95%工程。3.电杆迁移:35千伏、10千伏线路正在施工当中。4.茶园观光租赁方面涉及城西村两片自然村,目前梅村片已全部签订了租地协议,面积合计为345亩,城西片涉及有5个村民小组,正在沟通当中。5.供水管道安装及水管迁改工程施工图预算书于2月18日已移交三江镇人民政府,燃气等管道的接入工作已由市政局与燃气公司对接和洽谈。6.完成停车场现场勘察工作并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7.三江越秀桥至旧国道G323鹿鸣关路段连接线(机耕路)项目设计图方案已确定,征地已完成,工程正在施工当中。8.A、D两地块已完成供地任务。

  (十)连南瑶族自治县自来水厂扩建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342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1-3月完成投资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0%;目前正在进行可研阶段,项目将计划于6月份开工。

  三、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

  1.资金问题: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一期连南万山朝王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0646亿元其中省专项支持6000万元,需地方自筹约4000万元,同时由于部分工程项目调整了规模和标准,投资预算增大,造成资金缺口增大;连南县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项目县配套资金缺乏,保守估计示范片总投入需1.2亿元,县需解决配套资金2000万元,造成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

  2.用地问题: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是用地报批手续方面:安置地用地报批未完成。由于目前我县缺乏水田指标而无法完成这部分企业异地安置的土地报批工作,导致无法完成部分企业异地安置的土地报批工作;南县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项目存在三排镇各村禽畜集中圈养的选址及用地问题;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一期连南万山朝王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内主要以占用林地为主,部分占用基本农田,由于基本农田无法取得相关批复,目前只能依据8米以下按农村生产道路处理。目前受征地影响,用地手续还在办理中;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万角村路段存在占用基本农田和河床的取舍问题,有待国土、水利部门协商处理。

  3.前期方案: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部门缺乏规划设计、工程质量监管等方面专业人才,致使监管不够到位,工程质量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2号桥规划设计调整中。

  4.项目施工存在阻滞:连南县新旧自来水厂、水源设施改扩建及配套工程(街道路面修复工程)由县供水公司负责的供水管网建设影响民族路、东风路等路面改造工程建设,阻碍项目进展;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城一河两岸碧道工程由于民族桥至三江桥路段移动管线、绿化树和路灯未迁移,影响施工。

  四、县重点存在问题项目情况

  1.连南县县城民族桥至沿陂村路面改造工程(省道S261线连南民族桥至沿陂口路面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正在立项。

  存在问题:由于省道项目一般由市发改立项,在县里以市政路来立项可能无法申请到上级补助资金。

  2、连南瑶族自治县全域旅游县城民族特色化外立面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该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500万元,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经过县规划委员会评审通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风险评估报告已完成并获得经促局批复同意完成立项,规划选址和用地意见、环评意见、财政意见也已完成。目前,已移交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开展施工图设计招投标工作,招标文件已挂网。

  存在问题:由于该项目立项金额大,设计、监理、施工的费用均要招标,法定程序的流程时间较长,并且设计完成后还要经过施工图审查、预算编制、财政审核等阶段,方可进行规划许可申报、开展施工招标,对项目进展带来一定影响。

  3、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教学实训综合楼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930万元,已完成施工许可证网上申报,进入施工许可证审核。该项目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工程预算增加和钻孔、打桩费用的增加,不能超出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总投资金额,未经履行相关程序不得随意增加项目投资。  

  4、教师发展中心。该项目总投资该项目总投资106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660万元,该项目已办理施工许可证,进入开工前准备工作。

  存在问题:1、该项目以DB方式打包于2017年11月完成了公开招标,建设资金1200万(暂定),时隔两年,物价已经上涨,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工程计价依据(2018)>的通知》﹝粤建市(2019)6号﹞文件精神要求,2019年3月之后的建设项目以2018年定额计算,该建设项目工程概算为2171.62元,实际拥有资金450万(其中,中央专项资金200万,学校自筹250万,现已用270万)资金缺口大。2、该项目由于地下的土岩层非常复杂,布置的60个超前钻孔揭露,有25个钻孔有两重或三重溶洞,见洞率为41.67%。个别桩出现的双层或三层溶洞最大的直径距离为19米左右,有些桩持力层深度为35.4-40.2米(原设计桩深度为15-20米)。技术部门召开多次会议,决定对部分溶洞的桩点使用钢套筒进行灌桩。所增加的钢套筒及混凝土等产生的费用,暂时还无法估算,具体费用以实际旋挖、混凝土注桩情况为准。

  5、《瑶颂·瑶族舞曲》实景演出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该项目总投资229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290万元,与连南瑶族自治县尚游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正在履行招投票程序。

  存在问题:1、资金缺口400万元;2、正式合同尚未签订。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机制要畅通。各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对接,对项目上报情况要严格把关;各项目责任单位与县重点项目推进办之间要主动对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依法依规征地拆迁。对征地拆迁难度大问题,负责征地拆迁的镇全力以赴,依法依规确定合理的征收补偿标准,保证征拆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逐一解决征拆的难点,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按原定计划如期达成目标交付土地。

  (三)多渠道筹措资金。对资金缺口问题,县级财政积极加强资金统筹使用,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对我县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

  (四)抓好前期工作各环节落实。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督促还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要紧跟好各环节审批进度,充分利用好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电子招投标平台进行招投标、项目远程咨询等途径,实行能并联办理的环节同时进行,明确完成时限,减少前期工作所花费的时间,依法依规完善好项目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同时建议自然资源、住建、财政、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为全县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完成。

  (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督促各项目单位按照各级文件精神,破除阻碍开工的因素障碍,早日完善和创造复工条件,实施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建设后,各项目单位与施工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有序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年底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