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县2020年1-7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市、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度全县共有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共246827万元,2020年度投资73066万元,1-7月完成投资43422.772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9.43%。其中,全县10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4957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9014万元,1-7月完成投资37785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7%。全县重点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97248万元,2020年年度投资计划34052万元,1-7月完成投资5637.772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6.56%。

  二、存在问题

  1、全县29个项目总体进度达到时间进度要求(58%),主要靠市重点项目进度拉动总体进度,县重点项目进度非常缓慢。

  2、市重点项目中,已开工9个项目,未开工1个项目。有8个项目进度超过时间进度,有1个项目低于时间进度,主要原因是四好农村路项目7月刚动工,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仍未动工。

  3、县重点项目中,投资进度快慢不均、项目建设进展不均仍是主要的问题,已开工11个项目,未开工8个项目。开工的项目中,只有3个项目超过时间进度要求,分别是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大米加工与物流仓储和塘冲水库工程,其他项目均低于时间进度要求,3个项目进度是个位数。未开工的项目分别是:省道S261线连南民族桥至沿陂口路面改造工程、Y681线内田至大龙段改建工程、省道S523线清远市K20+120~K20+580段水毁修复工程、连南县X383线山联鹿暗至石径路面修复工程、连南瑶族自治县2020年度垦造水田项目、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建筑垃圾、厨余垃圾、大件家具垃圾、绿化垃圾等处置中心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寨岗中学扩容提质、《瑶颂·瑶族舞曲》实景演出升级改造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县委、县政府多次在会议上分析、部署、研究重点项目形势,部署工作,各项目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今年作为大考之年更是重中之重,抓实抓紧抓细抓准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1、进一步推动低于时间进度及未开工项目加快建设。8月将近过半,下半年剩余时间不多,各项目单位要密切跟进,实行挂图作战,制定目标任务分解表(作战图),建立内部调度机制,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第一时间解决存在问题,对于各单位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及报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

  2、把控前期工作情况,争取按预期完成手续办理。前期工作推进慢目前成为我县大部分重点项目阻碍,尤其是涉及征地拆迁、用地、设计方案调整等状况非常多,因此各项目单位应及时准确梳理规划、用地、用林、建设资金及征地拆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分类研究逐项解决逐项销号,同时积极联动各审批部门,加快前期工作完成,为项目开工和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3、加快项目审批。涉及项目审批的部门应积极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及技术支持,避免项目产生反复修改材料或使用征拆标准过期导致材料重做等不必要的问题,在项目单位出具开工承诺函的前提下,允许容缺受理、缺项审批,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4、重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各项目单位要如实、准确报送项目建设情况,确保已完成的工作量及时在固定资产投资库上统计。



                                                                                                                                                                                     县重点项目办

                                                                                                                                                                                     2020年8月5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