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1-4月情况通报

时间: 来源:县经促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市、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度全县共安排重点项目49项,总投资746456.71万元,年度投资计划121102.68万元,1-4月完成投资25094.5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72%。其中,全县8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4055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1000万元,1-4月完成投资15774.5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89%,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续建项目20项,总投资341568.49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50470.64万元,1-4月完成投资20834.5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1.28%;新建项目29项,总投资404888.21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70632.04万元,1-4月完成投资481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8%。

    按行业分,交通运输类,12个项目,总投资23869.14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14987.2万元,1-4月完成投资21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4.01%;民生工程类,21个项目,总投资428170.43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68549.51万元,1-4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0506.5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5%;产业工程类,13个项目,总投资246092.41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32065.92万元,1-4月完成年度投资1248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9%;水利项目类,2个项目,总投资25694.73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2500万元,1-4月完成年度投资0元,进度为0;能源类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22630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1-4月完成年度投资0元,进度为0。

二、存在问题

    1、未开工项目数量多。今年全县49个重点项目,项目数量多,截止至4月份,28个项目已开工,21个项目未开工,开工率仅为42%,未开工项目接近半数,拖慢了整体进度。

    2、资金需求大,需财政统筹安排据统计,目前项目资金缺口约71293.62万元,部分项目计划申请上级资金,其余需要县财政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缺口较大如板洞食用水工程双主管及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资金缺口4750万元,连南县沿陂经大横龙至石漠公园防火通道建设工程资金缺口2000万元,连南瑶族自治县自来水厂扩建改造工程资金缺口1849.51万元,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一期连南万山朝王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资金缺口1000万元,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缺口631万元,连南瑶族自治县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缺口398万元。

    3、已经开工的项目因各类手续不完善制约项目建设的进展部分项目虽已开工,但还存在租地工作、水田指标、规划设计等工作手续未完善等情况,制约项目推进速度。连南瑶族自治县2020年垦造水田项目,三江镇仍未完成租地工作;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中学扩容提质项目的猪场鱼塘拆迁补偿、土地调规、水田指标未完成;连南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的报建手续繁琐,时间长,至今未完成,影响新建项目建设进度。

    4、前期工作流程多影响开工速度。方案设计、图纸设计、可研报告等前期流程较多,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过程中花费时间多,21个未开工项目中,部分开工时间仍未能准确明确,有10个预计在上半年开工,有11个预计在下半年开工。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1、县重点办已将每月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并发至每个协助单位进行问题反馈,请各项目单位按照反馈表的意见开展相关工作,加快问题解决,推进项目建设。

    2、各项目单位要主动作为,抢时间、抢进度,把项目建设日程再往前提、往前赶,实现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现已进入汛期,但可通过科学的工期安排利用好晴好天气进行建设,同时争取在汛期把当前制约项目建设的因素都清除,汛期过后加大力度全面铺开建设。

    3、前期工作目前成为我县大部分重点项目阻碍,各项目涉及用地、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问题无法预期计划开工,因此各项目单位要紧跟前期工作,政府投资“一站式服务中心”已开始运行提供服务,由涉及项目审批的成员单位积极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及技术支持,避免项目产生反复修改材料或使用征拆标准过期导致材料重做等不必要的问题,各项目单位主动咨询,同时在提交材料后与审批单位保持沟通保证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在预定时间内内完善好,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4、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按难易程度分,能部门协调解决的积极主动联系协调,也可以报县重点办协调联系;部门不能协调的及时报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在确定建设方案、安排建设要素、协调多部门联动、资金统筹解决上争取县委县政府给予最大的支持,确保项目不停滞、按预期完成建设。

    5、各项目单位要科学、准确报送项目建设情况,上报的存在问题要有针对性,明确性,不要模棱两可,县重点办将加强日常调度及督促,每月向县委县政府及各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做进度排名,建设情况及报表报送情况将列入重点项目年终考核计分范围。



                                                                             县重点项目办


                                                                            2021年8月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