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1-6月情况通报

时间: 来源:县经促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市、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全县共安排重点项目49项,总投资746456.71万元,年度投资计划121102.68万元,1-6月完成投资38803.25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04%。其中,全县8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4055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1000万元,1-6月完成投资21818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4%,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三。

    (二)分行业完成投资情况。交通运输类,12个项目,总投资23869.14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14987.2万元,1-6月完成投资2581.1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7.22%;民生工程类,21个项目,总投资428170.43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68549.51万元,1-6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5560.0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3%;产业工程类,13个项目,总投资246092.41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32065.92万元,1-6月完成年度投资1833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7%;水利项目类,2个项目,总投资25694.73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2500万元,1-6月完成年度投资0元,进度为0;能源类项目,1个项目,总投资22630万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1-6月完成年度投资2325元,进度为78%。

    (三)项目开工情况。今年全县49个重点项目,项目数量多,截止至6月份,22个项目未开工,27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仅为55%。

    二、存在问题   

    1、全县重点项目进度缓慢。按照时间进度要求,1-6月完成率应达到50%,全县总体进度完成率只有31.5%,其中仅有12个项目达到进度要求。

    2、前期工作未完善影响施工进度及项目开工。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因县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及方案未确定,影响下一步推进建设,多个涉及项目受影响未能开工。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连南分公司生猪规模化养殖场项目由于难于寻找合适的场地导致生猪育肥场扩建停滞。广清连南万亩茶园存在930亩的生态林地未调配,影响项目进度。同时点状供地申请未批复,影响工程下一步进展。截止日前,万亩茶园基地仍未通电,供电未正常运行阻碍工程进度。

    3、民事纠纷影响项目推进。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一期连南万山朝王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项目因征地工作因涉及村组户数较多,部分区域存在争议,民事协调及征地工作影响进度,线性工程征地尤其较慢。连南瑶族自治县全域旅游县城民族特色化立面改造项目因部分住户对招牌高度或者材料等问题不满意,存在民事纠纷工作影响施工进度。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稻丰谷项目于商业街范围,F地块民事纠纷未解决影响工程进度。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于群众意识淡薄对项目建设支持力度不够,工作推进难度大。连南县中大型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因受民事工作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的影响,工程实施进展缓慢。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6月2日县委书记刘泽和召开了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县重点办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好、建优,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配优配齐项目建设要素,抢抓汛期后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过程管控,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每个阶段都按计划完成,脚踏实地实施建设。充分用好上级专项资金,加快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上级资金效益;缺口部分县财政加大统筹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二)抓好存在问题落实解决。县委县政府在6月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要求各项目单位及涉及部门通力合作,限期解决问题。下一步通过专题会研究、现场办公、协调会及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等形式继续扎实抓好问题的解决,为项目建设清扫阻碍因素。县重点办将发挥好沟通协调的作用,积极对接跟进涉及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项目单位反馈,助推项目问题落实解决。

    (三)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对我县相关项目的政策、审批、资金支持,对一些跨区域、重大、复杂问题积极向上反馈,与上级部门紧密联系沟通,争取早日获得同意。

    (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调度,执行好重点项目督查制度、考核制度、插旗排名制度以及考核制度,加大督查督办、信息反馈、情况通报力度,有力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县重点办从5月起通过政务公开渠道向全县公布项目建设排名,下半年将每月继续实行公开制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每月持续对项目推进、问题解决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超过期限未完成由县委县政府启动约谈;按照县委县政府印发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将专项督查工作与重点项目督查结合起来,以督促建,以目标导向促进项目建设有力实施。


                                                                                               县重点项目办


                                                                                               2021年8月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