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1-11月情况通报

时间: 来源:县经发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县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一)重点项目建设基本情况。2022年度全县共安排重点项目39项,总投资约219.9亿元,2022年度投资计划约15.63亿元,2022年1-11月,完成投资15.8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1.55%。其中,省重点项1项,市重点项目12项(包含省重点项目1项),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9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5亿元,2022年1-11月,完成年度计划8.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3%。

  (二)项目开工情况。今年全县39个重点项目,截止至11月份,1个项目未开工,1个项目停工,37个项目已开工。

  二、存在问题

  (一)民事问题致使2个项目推进缓慢。广东中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基地建设项目由于个人占用厂区旁8亩政府闲置用地产生民事问题导致项目推进受阻;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城北商务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于征地遗留民事问题,村民希望提高征地补偿标准,返还10%留用地,民事问题未解决将阻碍工程进展。

  (二)土地调规、用地审批问题致使7个项目进度推进缓慢,其中,1个项目暂停施工。连南瑶族自治县板洞食用水工程双主管及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板洞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用林手续还无法办理。本项目需纳入《广东连南板洞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2-2031)》获批后,再向省林业局保护地处获取同意占用林地的批复文件,才能办理保护区内用林手续。规划具体获批时间还不能确定;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民族生态产业园金光片区、北江片区用地手续正在报批工作尚未完成,影响项目中办公人员行政楼、污水处理厂和道路等建设进度;晶科电力清远市三排镇100MW农光互补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该项目配套升压站建设用地目前使用交通局东芒村养护站现成的建设用地,但仍缺乏项目建设用地。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40%,目前由于用地报批问题4月开始已暂停施工;省道S261线2期提升工程(安防工程及增设慢行道)因驿站选址变更,需办理重新办理用地用林手续;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旅游综合示范工程油岭村农耕文化体验园(非遗园)用地指标问题未解决目前正走报设施农用地,影响项目推进;连南瑶族自治县万山朝王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园调整原有的旅游设施用地为农用设施用地和建设用地未完成,影响农业项目及厂房建设。

  (三)资金未落实问题致使2个项目推进缓慢。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碧道建设2022年缺口资金约2000万元,如无法解决资金问题将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连南瑶族自治县油岭村瑶族民居群修缮工程由于资金缺口约500万元,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一)建议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理规划前期工作时间进度,加大前期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沟通力度,避免项目产生反复修改材料或使用征拆标准过期导致材料重做等不必要的问题,各项目单位主动咨询,同时在提交材料后与审批单位保持沟通保证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在预定时间内完善好,确保项目能早日开工。

  (二)建议加大投资项目统计宣传力度。除了经发局于项目立项、备案时进行统计宣传之外,建议住建、文广新旅游、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投资统计宣传,尤其是有项目投资及投资相关项目审批权职能部门,待项目立项或备案后,及时对符合入统条件的投资开展统计宣传,告知其入统义务,做好固定资产统计工作。

  (三)建议加快项目用地报批。各项目单位要加强和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加快项目用地组卷报批手续,在土地调规期之前完善好各项手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四)建议充分利用好黄金建设期加快项目建设。目前是工程项目建设的黄金建设期,建议各项目单位利用好黄金建设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完成年度计划,同时要保证好安全生产。

 

 

 

 

连南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