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县2019年1-5月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2019年1-5月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县“生态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发展目标和“十三五”规划,2019年第一季度,我办经反复多次征求各镇各单位意见及县委常委会讨论,印发了《连南瑶族自治县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作出跟进。现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共有28项(包括列入2019年市重点项目6项),总投资280080.9697万元,2019年年度投资计划72229.54万元,1-5月完成投资17026.7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3.57%。其中,全县6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104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8500万元。1-5月完成投资839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5.39%,13个项目已开工;县重点项目22项,总投资235196.99万元,2019年年度投资计划68229.54万元,完成投资8629.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65%。

二、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19年已至年中,除市重点项目大部分项目进展如期推进外,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大不如往年。

市重点项目推进较好的项目有3项:县美丽项目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78.62%,金瑶峰度假村酒店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70%,荣芳鞋业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8.33%。

县重点项目推进较好的项目有3项:异地迁建旺洞小学已完成年度计划47%,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46%,2017年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的40%。

除以上6项重点项目外,其余22项重点项目未达到年度进度要求。

未开工的项目有7项,分别有: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市政道路黑底化工程、四好农村路安防工程、县工人文化宫、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寨岗镇城北新区项目。

三、市、县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

1、1-5月雨水天较多,进度缓慢,影响整体进度:如市重点项目的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连南县新农村连片示范项目,县重点项目的连南县牛栏洞至千年瑶寨与X397线(南岗)至油岭公路新建工程项目、广东连南瑶排梯田国家湿地公园、连南县2017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

2、因土地权属问题,征地未完成:如市重点项目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塘冲水库工程库尾部份征地还未完成,县重点项目的三排镇横坑小学改扩建幼儿园土地调规比较困难,影响了该项目的报建进度。

3、企业投资方项目未能如期推进项目建设:如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尚未向我县提交规划设计方案和总图,暂时无法开展项目的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

4、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规划、方案调整,使进度缓慢:如县重点项目的寨岗镇城北新区项目需要重新修改规划设计方案,连南瑶族自治县越秀桥工程的2号墩软基础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

5、前期工作进展慢:七项未开工项目皆因前期工作推进慢,致使上半年未能开工。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介于县重点项目尚有未达到今年开工要求的,为避免影响全县全年重点项目总体进程,于6月发出更替项目通知,征询项目单位意见后,对未成熟项目作出更替。

2、自然天气问题无法避免,应在汛期完成前期工作,晴天加紧工程施工;

3、土地权属征地等前期工作进度缓慢问题,各职能部门树立起效率意识,主动作为,及时与项目单位对接协调,加快前期工作手续的完善,早日开工;

4、资金缺口问题,县级财政积极加强资金统筹使用,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对我县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

5、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问题需调整的,应多方沟通联系对接单位,积极跟进中期调整的工作。

2019年6月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