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县2019年第二季度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2019年第二季度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共有28项(包括列入2019年市重点项目6项),总投资280080.9697万元,2019年年度投资计划72229.54万元,1-6月完成投资20632.7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8.56%。其中,全县6项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104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8500万元,1-6月完成投资1144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84%。县重点项目22项,总投资23亿元,2019年年度投资计划68229.54万元,完成投资9192.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47%。

二、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市重点项目推进较好的项目有3项: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78.62%,金瑶峰度假村酒店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70%,荣芳鞋业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8.33%。

市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的项目有3项:连南县新农村连片示范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5%,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5.85%,连南瑶族自治县塘冲水库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20.74%。

县重点项目推进较好的项目有3项:异地迁建旺洞小学已完成年度计划60%,2017年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的50%、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46%。

除以上6项重点项目外,其余22项重点项目未达到年度进度要求。

未开工的项目有6项,分别有: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设计阶段,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正在开展其他规划、勘探等前期工作,四好农村路安防工程正在设计阶段,县工人文化宫正在设计阶段、省道S262线连南县寨岗段改建工程重新修改规划设计方案,寨岗镇城北新区项目修改规划设计方案,目前还在与规划修编。

三、市、县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

1、1-6月雨水天较多,进度缓慢,影响整体进度:如市重点项目的连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连南县新农村连片示范项目,县重点项目的连南县牛栏洞至千年瑶寨与X397线(南岗)至油岭公路新建工程项目。

2、因土地权属问题,征地未完成:如市重点项目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塘冲水库工程库尾部份征地还未完成影响了该项目的报建进度。

3、企业投资方项目未能如期推进项目建设:如连南瑶族自治县鹿鸣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尚未向我县提交规划设计方案和总图,暂时无法开展项目的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

4、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规划、方案调整,使进度缓慢:如县重点项目的寨岗镇城北新区项目需要重新修改规划设计方案,连南瑶族自治县越秀桥工程的2号墩软基础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

5、前期工作进展慢:七项未开工项目皆因前期工作推进慢,致使上半年未能开工。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正在开展其他规划、勘探等前期工作

6、资金缺口大:连南县人民医院升级建设项目资金缺口3003.768万元、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资金缺口401.6万元,影响项目推进。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特别是汛期过后要加大马力抢施工进度;

2、土地权属征地等前期工作进度缓慢问题,各职能部门树立起效率意识,主动作为,及时与项目单位对接协调,加快前期工作手续的完善,早日开工;

3、资金缺口问题,一是建议县财政局加强资金统筹使用,二是建议相关项目牵头单位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对我县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

4、建议本年度尚不成熟的项目的责任单位向县政府提出中期调整,积极跟进中期调整的工作。

2019年6月2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