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正文内容

2020年连南县住房保障工作计划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我县2020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确保市政府下达给我县住房保障年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扩内需、保民生、促发展的要求,切实解决我县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全面推进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效降低住房困难中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成本,确实让其享受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实现国家“住有所居”的战略目标,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二、2020年主要工作和目标任务

      (一)2020年清远市人民政府下达给我县发放租赁补贴目标任务数共15户。2020年第一季度租赁补贴已发放给23户在保的家庭。2020年1月至今已收到18户符合准入条件家庭的申请。

     (二)审计指出需整改的53套房源在老水泥厂原饭堂新规划建设56套公租房,预计在今年8月底完工。

       三、工作进度安排

       根据市住保办关于2020年保障性住房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对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度安排如下:

       (一)租赁补贴工作计划安排

        1.向县政府申请公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连南县住房保障对象标准及条件的通知》,发布通告,申请家庭户向县住保办申请(5月份)

        2.接受申请人报名,对提交申请的家庭入户调查核实(6月份)

        3.确认名单,报政府网上公示(8月份)

       4.发放补贴(9月份)

       (二)2017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我县对2017年省审计组审计提出“各单位组成的99套公租房源需整改问题”进行整改,利用原农业局、水泥厂闲置办公楼改造装修的18套公租房于2018年8月3号已全部完成置换,原水利局两栋办公楼改造装修工程28套公租房已全部完工并验收,于12月21日进行房屋抽签并进行置换。剩余53套房源在老水泥厂原饭堂新规划建设56套公租房,目前项目正处于内外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