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内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率队到大麦山镇、寨岗镇、三排镇检查指导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时间: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8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率队到大麦山镇、寨岗镇、三排镇检查指导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潘献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麦山镇新寨村、大麦山镇灾后水毁水利修复工程、寨岗镇应急物资仓库、三排镇山溪村等地的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镇村干部值班值守、风险隐患点排查、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镇关于防御台风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同时提出指导意见。

潘献文同志强调,防汛防风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状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做好队伍物资保障;二要强化重点部位防御,加大在建工地、农村危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利工程、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三联系”制度和“三停三转三巡查”工作要求,确保重点区域群众提前转移到位;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切实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五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fb468b4bbdd994bf6d520491b57f30d1(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