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2021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24日,2021年度公平竞争审查部门间联席会议在县市场监管局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召集人邵卫勇同志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3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全县2021年度公平竞争审查的工作总体情况。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组织开展招标投标领域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抽查检查及今年以来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工作2次,涉及34个相关责任单位。收到相关职能部门报送清理工作汇报21份,均未发现有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文件。

紧接着由召集人进行了讲话,邵卫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地位,充分认识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是持续深化“精简行政、下放权力、加强监管、改善服务”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政府行为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的有效途径。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备得力人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和清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能力要改变传统行政管理理念和方式的防止采取限制准入、指定交易、重点扶持、选择性补贴优惠等手段干预和扭曲市场竞争。做到应审尽审、从严审查,切实把好政策关,严防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

会议最后组织学习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迎接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做好全面自查的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全面进行自查,确保通过督查。

图片1_副本 - 副本.jpg

图片2_副本 - 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