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22〕16号)要求,结合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知识产权竞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月26日至4月29日,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的题库,涉及《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不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也营造了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二、知识产权科普活动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在微信公众号“微说连南”推出两期知识产权科普活动,内容涵盖知识产权基本概念介绍、专利的基础知识等各个方面,持续提高广大群众和商家对知识产权的认识,进一步保护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环境。

  三、知识产权培训活动

  为加大专利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质量,4月26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及单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的“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线上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围绕商标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商标维权的方式、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商标风险与防范、专利对企业的保护作用与运用作用等内容,由浅入深的为在线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专业知识分享。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