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到县民族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小发明作品等形式为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激发当代学生创新活力。

  在知识产权讲座中,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陈翰麟老师围绕知识产权概念以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与学生分享了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从“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什么”“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和“怎么去保护知识产权”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专利权、商标权等实例和保护小常识

  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生动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生动有趣,对知识产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以及认识,同时也明白了一些相关的法律,在购买图书时也可以通过今天所学习到的产权知识去鉴别图书。今后会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去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方面的知识,自觉地抵制盗版书籍,维护知识产权。

  随后我局知识产权业务负责同志跟随校方参观了民族小学知识产权手抄报、科技创意作品、小发明作品等展览,并指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知识产权理念,增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