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正文内容

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月15日,连南以“提振消费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暨连南瑶族自治县“放心消费粤行动”启动仪式在富邦商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2个相关职能单位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广大消费者介绍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商标和专利注册申请及运用等相关知识,并提醒消费者在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难题,可拨打12345或12315反映情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物资共计2000余份。

除此之外,寨岗市场监管所、寨岗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在辖区内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和商标、专利注册申请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普及,也让群众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为我县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