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正文内容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县开展“瑶”字号公共品牌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在推进实施省、市重点工程中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商标品牌战略。3月27日至2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冯虹,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陈翰麟深入我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韩鹏、副局长邵卫勇陪同调研。

  一、调研连南瑶族自治县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3月27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局长邵卫勇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县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

  冯虹听取了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对我县在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促进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挖掘“瑶”字号公共品牌等工作进行指导。

  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韩鹏表示,县局将更加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持续为企业提供精准、细致的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调研“瑶”字号公共品牌建设工程推进情况

  3月28日上午,邵局带队陪同调研组到瑶族博物馆实地考察,与“瑶”字号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企业专利、商标情况,冯虹即时详细解答了企业知识产权遇到的问题。并听取企业对推进“瑶”字号品牌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知识产权协会陈翰麟秘书长为“瑶”字号企业代表介绍当前我县专利申请及我国“瑶”字号专利申请情况,并为我县“瑶”字号企业专利申请提供意见建议。冯虹指出“瑶”字号企业可以先通过申请专利、商标、版权对“瑶”字号产品进行保护,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图片2_副本.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