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正文内容

连南举办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专题培训班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监督管理,切实强化合法性审核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出台,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治统一。2021年10月28日上午连南瑶族自治县在县工人文化宫多功能会议厅举行“连南瑶族自治县2021年行政复议应诉人员专题培训班”“连南瑶族自治县2021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培训班”。

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行政复议应诉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广东金亚律师事务所胡清锋律师授课,课程既有法学理论阐释,也有实践经验总结,还有真实案例分析,内容丰富全面,事例生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切实提升我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人员、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的专业水平,同时增强了与会人员依法行政思想意识,为推进连南法治政府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助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全方位提升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办案质量,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建立和培养一支专业素养高、综合能力和协调能力强的队伍,加快推动连南法治化进程。

IMG_20211028_102935(1).jpg

(图为培训现场)

IMG_20211028_090436.jpg

(图为培训现场)

IMG_20211028_090155.jpg(图为培训现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