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治县城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南府告〔20156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整治县城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

行为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和城市公共交通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县城规划建设区范围内开展整治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

二、整治范围:在县城规划建设区范围(规划建设区范围指在规划期内用于城镇建设用地的区域,其界线东至新村、高联村、木家湾村、东塘村;南至城西电站、农业示范场;西至G323国道边线、岭脚村;北至禾利冲村、岩口村之北,总面积9.4平方公里),非法从事搭客经营行为的三轮摩托车。本通告所称三轮摩托车非法搭客行为,是指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工商行政机关许可并取得营运资格,擅自利用三轮摩托车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

三、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县城规划建设区范围内禁止非法从事三轮摩托车搭客。

四、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对非法改装的三轮摩托车,有关职能部门不予以入户、年审,非法改装的三轮摩托车自通告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必须自行恢复原状或报废,逾期不恢复原状或报废的由县公安机关给予强制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理。

五、对从事非法三摩搭客的个人,依法责令停止运行、扣押非法营运车辆、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款。

六、严厉打击非法搭客团伙。对带有黑社会性质或暴力抗法的非法搭客经营者,县公安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七、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乘坐合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和不乘坐非法搭客的三轮摩托车,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八、实行非法搭客举报制度。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如发现三轮摩托车非法搭客的,请将车牌号、颜色等特征及违法行为时间、发生地等及时向县公安局举报。举报电话:11086623318666013

特此通告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5年5月28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28印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