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南瑶族自治县发展山楂种植补贴方案》的通知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市驻连南各单位:

   《连南瑶族自治县发展山楂种植补贴方案》业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林业局反映。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325

 

连南瑶族自治县发展山楂种植补贴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充分利用我县山地资源优势和气候资源,围绕“特色立县�生态崛起”的发展目标,加快我县山楂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加收入,特制定本补贴方案。

二、补贴范围及标准

(一)补贴范围

在全县直接从事山楂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二)补贴标准

要求新种植面积5亩以上,按照每亩种植3040棵的标准,成活率达到90%以上,对新种植每亩山楂进行补贴800元。对种植规模达50亩以上(含50亩)的农户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再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三、补贴申报程序

按照先种后补的原则,采取由农户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村、镇逐级上报的方式,具体补贴申报流程如下:

(一)由农户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填写山楂种植申请书,并上报到村,再由村上报到镇,由镇核实汇总后上报县山楂办,经县山楂办初步审核同意后,申请者自行开展种植。

(二)申请者上报种植申请书经审核同意,种植完成后可在总补贴中先发放部分补贴作为购苗款,申请者自主购买山楂苗的按每棵1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补贴余款在验收后发放;如果由镇、村统一购买山楂苗的,则在该申请者验收后的补贴总额中扣除。

(三)种植成活一年后,经县山楂办会同县财政局和相关镇进行实地验收后,由县山楂办汇总报县财政局,由县财政局将补贴款(或余款)直接发放到补贴申请人的存折中。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连南瑶族自治县山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于县林业局,县属有关部门和各镇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规范操作,严格管理。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补贴对象,严格程序办理。

(三)公开信息,接受监督。各镇和有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宣传补贴政策,要建立完善山楂种植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并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监管,严惩违规。各有关部门要各司职责,强化监管检查,严防“骗补、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本方案实施时间为20161-201812月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5印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