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正文内容

连南县财政局关于印发《连南瑶族自治县村 (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报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时间: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连南县财政局关于印发《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报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

为加快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报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县财政局反映。

 

附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报账管            理实施细则(试行)

 

 

                             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

                               2019429

 

 

 

 

 

 

 

 

 

 

 


 

连南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办公室              2019429日印发

 附件

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报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条 为贯彻广东省财政厅、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东省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粤财行[2018]168)的要求,规范本县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的报账管理,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进行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和管理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伙食费、交通费、讲课费应附上合法票据,资料费必须附发票,购买食材需列明清单,讲师的课时费需附签收表以及参加人员签到表办理报账。

第三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达标创优、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伙食费、交通费、资料费应附上合法票据,购买食材需列明清单,以及参加人员签到表办理报账(注:资料费必须附发票)。

第四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开展党组织换届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鼓励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个人签收表或党组织开具的收款收据并盖章办理报账。

第五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开展党建宣传栏、宣传橱窗、党建网站建设等(注:不是指建党建宣传栏及橱窗的费用,这只是指宣传栏或宣传橱窗里更换党建资料的费用)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相片及发票办理报账。

第六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购买上级党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统一征订的党报党刊以及相关学习资料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发票办理报账。

第七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会、村民小组长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党群联席会等会议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伙食费、交通费、资料费应附上合法票据,购买食材需列明清单,附上会议签到表办理报账。(注:资料费必须附发票)

第八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上级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培训或活动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伙食费、交通费、住宿费应附上合法票据及相片,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办理报账。

第九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购置办公设备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发票及设备清单办理报账。

第十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购置日常办公用品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合法票据、物品清单办理报账。

第十一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水电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水电费发票办理报账。

第十二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固定电话、网络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发票办理记账。

第十三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购置办公设备及进行设施维修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合法票据办理报账。

第十四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差旅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车费、伙食费、住宿费应附上合法票据,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办理报账。

第十五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伙食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购买食材的合法票据、明细清单(购买食材数量、金额)办理报账。

第十六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业务接待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餐费的合法票据、菜单、明细清单(购买食材数量、金额),并填制“公务接待信息表”办理报账。

第十七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计生服务费用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差旅费根据上述第13条办理报账,餐费根据上述第15条办理报账,发放计生对象补贴需附上签领表办理报账。

第十八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妇联工作经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交通费根据上述第13条办理报账、餐费根据上述第15条办理报账。(注:如涉及有奖问答活动发放奖品,不须附奖品签收表,但必须附上购物的合法票据及明细清单)

第十九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开展征兵和民兵活动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放应征青年车费补贴须附上发放补贴签收表(注明公里数,根据1/公里补贴),发生的交通费和住宿费根据上述第13条办理报账,餐费根据上述第15条办理报账,如产生其他直接费用应附上合法票据及相关资料办理报账。

第二十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进行公共设施维护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生的路灯/食水工程/健身设施/陂头/其他直接小型维修购买材料附上合法票据,人工费需附签收表(注明时工、单价、金额),发包给他人完成的小型维修工程须附上协议或合同、合法票据,路灯电费及农田抗旱灌溉电费根据上述第10条办理报账。

第二十一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环境卫生费用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放的保洁员工资和聘请临时人员人工费须附上签收表,发生的环保车油费及维修费、餐费附上合法票据、明细清单、菜单办理报账。

第二十二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支付人民调解工作经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统一报销封面”,发放的调解员人员工资或补贴需附上签收表,发生的调解餐费附上合法票据、菜单办理报账。

第二十三条 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用于其他事项的报账方法

 村(社区)基层组织使用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用于其他未列明事项,须填制《XX村党组织工作经费申请表》,经村(社区)党组织集体研究并报镇党委批准同意后开支。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结算方式支付的费用,应填制“连南瑶族自治县村级村级统一报销封面”,附上《XX村党组织工作经费申请表》、会议纪要、会议签到表及其他相关资料办理报账。

     第二十四条 本细则自2019 61日至2022531日止,有效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