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正文内容

2022年7月连南瑶族自治县统计监测月报

时间: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7月,规上工业稳中趋缓,消费市场增速缓慢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虽然前7月保持较高速增长,但是预计8、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会回落,其他主要拉动我县经济增长指标增速会放缓很多,第三季度全县经济下行压力比第二季度还大。

       今年7月份以来,在雨水充沛及生产、供应业企业生产提速的有力带动下,1-7月,全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6亿元,同比增长3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3亿元,同比增长13.7%。

        消费市场增速缓慢回升。1-7月,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0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较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为0.33亿元,同比增长88%。从月度上看,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2%。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速增长。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第二产业投资分别同比下降96.9%、26.9%;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2.8%。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2.3%,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

       财政收支由正转负,金融总体运行稳健。1-7月,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亿元,同比下降4.79%,其中,税收收入0.61亿元,同比下降30.0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8亿元,同比下降1.34%。7月末,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62.23亿元,同比增长17.93%;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5.45亿元,同比增长14.35%。

1661939648405.jpg

图片1.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