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正文内容

解读《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解读《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

 

  一、出台背景

  “十四五”规划时期,是连南瑶族自治县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关期。消防事业发展是城市建设和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随着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建设规模和力度的不断加大,各类多功能大型公共建筑的迅速增多,以及新材料、新工艺的广泛应用,这些都对火灾防范和灭火救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因此,迫切需要编制新一轮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指导本消防工作的开展。消防救援根据《清远市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组织编制了《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十四五”规划》部分,框架如下:

  第一部分为《现状与形势》,对连南瑶族自治县“十三五”期间的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面临的机遇。

  第二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连南瑶族自治县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在此基础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

  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包含了完善消防法制和责任体系、完善城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完善公共消防设施保障体系、完善消防综合救援力量体系、完善消防应急装备战勤体系、完善消防人文环境建设体系、完善信息化与科技创新体系等7个部分共29点的具体内容。

  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加强评估落实、加强考核问效四个方面进行强调,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