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正文内容

土地征收启动公告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土地征收启动公告

    南府〔2021〕19号    

       因政府组织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我县拟征收寨岗镇金星经济联合社,金星村河边、村头、青屋、上屋、下屋、屋心,万角经济联合社,万角村桥头、石塘、龙江、塘角、井头、格圳、大屋、京竹、万角经济合作社,官坑经济联合社,社墩村湖塘、湖塘二、联一、联二、桥头、三油、四角楼、新和、新塘、新营、新寨、中心、河边经济合作社属下的集体土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四十七条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 》(国发〔2004〕28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深入开展征地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国土资发〔2005〕51号)等相关规定,为维护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现将拟征收土地情 况公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的位置:位于寨岗镇官坑村、金星村、万角村、社墩村(详见征地红线图)。

       二、拟征收土地的用途:公路用地。

       三、拟征收土地面积:7.7886公顷(折合116.8290亩)(金星经济联合社0.3795亩,金星村河边经济合作社1.8210亩,金星村村头经济合作社19.9665亩,金星村青屋经济合作社5.3130亩,金星村上屋经济合作社0.0345亩,金星村下屋经济合作社26.3025亩,金星村屋心、上屋经济合作社5.7615亩,金星村下屋、河边、屋心经济合作社11.2080亩,金星村河边、上屋、下屋、青屋、屋心、村头经济合作社7.6470亩,万角经济联合社0.7950亩,万角村桥头经济合作社1.8735亩,万角村石塘经济合作社4.5285亩,万角村龙江经济合作社6.7935亩,万角村塘角经济合作社1.5525亩,万角村井头经济合作社0.9660亩,万角村格圳经济合作社4.1970亩,万角村大屋经济合作社5.2140亩,万角村京竹、格圳、大屋、万角经济合作社8.9340亩,官坑经济联合社0.2295亩,社墩村湖塘、湖塘二、联一、联二、桥头、三油、四角楼、新和、新塘、新营、新寨、中心经济合作社0.2250亩,社墩村三油、湖塘、湖塘二、桥头、联一、联二、中心、新和、河边、四角楼经济合作社3.0870亩,实际地类面积以项目最终批复面积为准,地类数据来源为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

       四、征地补偿标准和被征地农民安置途径:

      (一)征地补偿标准:参照《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告》(清府函〔2021〕45号)执行。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补偿,将根据调查确认的实际情况具体拟定。

      (二)被征地农民安置途径:以货币方式支付安置补助费、社保安置、留用地折算货币安置等措施安置。

       五、自本预公告发布之日起,征收实施单位会同自然资源部门和测量单位对拟征收范围内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及地上附着物的权属、种类、规格和数量等进行调查,请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地上附着物所有人相互转告并予以配合。调查结果将由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和地上附着物产权人共同确认,并请各权利人于2021年6月19日前到寨岗镇自然资源所办理征地、拆迁补偿登记。

       六、根据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国土资源听证规定》,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对拟征地项目的补偿标准和安置方案有申请听证的权利,当事人需要听证的,应当在听证告知书送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七、自本预公告发布之日起,除正常农业生产外,被征地农村集体组织和农户在拟征土地上抢建、抢栽、抢种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征地时一律不予补偿。

       八、公告期限:2021年5月19日至2021年6月18日。

       特此公告

       附件:征地红线图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印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