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正文内容

关于建立连南瑶族自治县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关于建立连南瑶族自治县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南府函〔20231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提高我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建立连南瑶族自治县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组织全县各镇、各有关单位协同推进农田水利建设,督促指导工作任务落实,协调解决涉及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重要问题,加快补齐我县农田水利设施短板弱项,形成从水源到田间完整的灌排工程体系,为巩固提升我县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提供坚实支撑。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相关任务。

  二、组成人

  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分管农业农村、水利工作的县领导担任总召集人,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协调农业农村、水利工作的相关副主任和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县经发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下设大中型灌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专班、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工作专班,分别由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工作。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主持。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参加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并印发相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上报县政府审批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应及时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提出,按程序报总召集人批准。联席会议不纳入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

   

  附件:连南瑶族自治县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5

 

附件

 

连南瑶族自治县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总召集人:邓茂林 副县长

   人:潘启情 委县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曾伟青 县水利局局长

       罗桂远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员: 政 县经发局副局长

       蓝碧春 县财政局副局长

       房洪波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邓玉梅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唐四贵 县水利局副局长

       唐邓贵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