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负责人:吴剑钊

  办公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二号楼11楼

  办公时间:8:30-11:30,14:30-17:30

  联系方式:0763—8662491

  邮政编码:513300

  一、贯彻执行有关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相关教育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制订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协调指导实施。

  三、负责县级教育经费管理,监督各学校教育经费的执行情况,指导学校的基本建设,对学校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各级财政划拨的教育资金分配工作。

  四、综合管理各级各类学校工作;指导和管理学校的电化教育,远程教育工作;对教育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办学体制、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学校后勤社会化的改革;指导学籍管理工作。

  五、规划教育科研工作,协调和指导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规划、管理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和教学场室建设工作;指导教育信息化工程的实施;指导教育管理信息、统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本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六、规划和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德育、体育卫生、艺术、美育、国防教育工作;规划并指导中小学的布局和调整;协助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

  七、规划并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全国教育统一考试,做好招生有关工作。

  八、承担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