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县经发局 访问量:- 【字体:

  负责人:罗会战

  办公地址: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瑶山路口经济发展促进局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763-8661804

  邮政编码:513300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 

  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 和年度发展计划;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计划的报告。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国民经济运行和 工业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本县有关工业、商贸流通业和信息化的规范性文件。 

  (二)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对全县经济发展 

  进行监测、预测、预警;研究全县政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议,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三)研究提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核上报国家、 省、市审批权限的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县管权限的有关建设项目。 

  (四)承担县管权限的外商投资项目日常管理工作。 

  (五)依法指导和协调招标投标工作,按规定对有关投资项目的招标投标事项进行核准。 

  (六)组织实施工业、商贸流通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产业政策,组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方案。 

  (七)对本县工业、商贸流通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 

  (八)指导本县工业、商贸流通业、信息服务业的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指导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九)组织实施能源节约、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和促进清洁生产的有关规划和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建设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产业转移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研究产业转移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推进工业、商贸流通业、信息化领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十一)负责茧丝绸生产流通协调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服务,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三)协助推进国家及省、市、县的重点信息化工程, 负责信息安全的统筹规划、组织推动和协调管理,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十四)组织协调全县煤炭、电力、成油品等供应,负责工业、商贸流通业和信息化的应急管理和产业安全有关工作。 

  (十五)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业管理及其生产、流通安全的监督管理。 

  (十六)指导各种经济成分企业发展。 

  (十七)承担审批外资项目,办理进出口业务及外贸外资企业管理。 

  (十八)承担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承担粮食管理;承担公共机构节能管理。 

  (十九)研究能源开发和利用,提出综合能源发展战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