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内设机构

时间: 来源:县经发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保卫、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综合业务与协调处理、后勤行政事务等工作。

  (二)综合规划和价格收费管理股(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

  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生产力布局的建议,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中长期发展、总量平衡及结构调整的目标和政策;组织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分析研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组织研究和提出经济预测目标,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组织拟订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研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 组织拟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 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 提出推进总体经济体制改革意见;提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改革开放促进发展的政策建议,指导和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调解决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组织社会信用体系规划、建设,统筹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拟订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 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推进经济动员军民融合式发展;协调国民经济平战转换能力建设;承办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统筹价格预警和应急调控工作,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加强价格调控能力建设,管理价格调节基金,参与重要商品储备制度运作和监督;组织实施电力、燃气、供排水、重要交通运输服务、环境保护、教育、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文化旅游、物业服务、重要专业服务价格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和法规;按照定价权限拟定商品和服务价格管理原则、方法、项目和标准;按分工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相关收费的管理原则、方法、项目和标准;按有关规定组织清理收费、治理乱收费工作;组织相关价格听证。统筹价格预警和应急调控工作,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加强价格调控能力建设;组织实施价格成本监审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三)投资和审批股

  编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提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修订投资项目管理目录的建议;研究制订引导民间投资的政策建议;提出高技术产业发展及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政策的建议;参与研究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情况,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协调推进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建设;负责规划重大项目布局;拟订县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综合协调重点项目建设,督促检查县重点项目计划执行情况;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相关工作,完善对能源产业的管理。协调有关经济协作签约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全县贸易流通的发展战略和结构调整的目标、措施及发展政策的建议。负责本县辖区内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领域的行政审批相关工作。

  (四)工业和信息化股

  执行国家、省和市县产业政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指导各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贯彻实施国家、省和市有关中小企业的政策、 法规,提出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建议,对中小企业进行指导和服务;推进社会和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牵头协调以工业节能降耗为主要内容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协调全县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负责无线电管理综合协调和规划编制、监督检查及相关行政处罚工作,承担无线电频率的规划、分配与制配工作、负责无线电台(站)的设置使用以及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进口、销售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检测以及相关数据分析应用,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组织实施全县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运行和维护,协调组织军地、 县际、 跨区域无线电业务。

  (五)粮食和物资储备股

  研究拟订全县粮食行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编制全县粮食购销、 储备年度计划,并按逐级平衡、分级管理的原则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检查粮食总量平衡工作的落实:保障军队粮油供应,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做好灾区、 水库移民、 缺粮贫困地区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粮食供应工作。拟订粮油储备的县级规划并组织实施,代管省、市和县级储备粮油,检查督促全县粮油储备计划的落实;推动农村粮食储备工作;组织实施社会粮油流通的宏观调控,调剂丰歉余缺,组织和建立粮食综合应急机制,应付突发事件,确保粮食安全。会同有关部门对粮油市场、粮油价格进行调控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粮油质量检查制度和办法,对粮油的安全储藏、推陈储新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负责全县粮油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管理,参与指导各乡镇粮油流通设施的建设。负责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 轮换和日常管理工作。

  (六)商务股

  指导对外招商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有关外引内联的方针、政策、法规、管理规章制度,办理相关进出口业务;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相关工作,推进农村市场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相关协调工作;协调全县茧丝绸、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管理,依法对拍卖、典当、租赁、汽车流通和旧货流通业等进行监督管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