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负责人:钟贤敢

  办公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团结大道中103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联系方式:0763-8661438

  邮政编码:513300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公路行业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实施公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织落实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管理和监督工作。

  (三)负责政府拨款公路建设资金项目的争取、管理和监督,协调或者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县属交通资金的拨付和监管。

  (四)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管理监督工作,负责跨县和县内旅客运输管理,组织、协调、监督县地方公路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负责完善公路建设项目的基建程序,依法审查、核准或上报审批交通建设项目。

  (五)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参与公路有关交通战备工作。

  (六)组织落实交通行业科技政策,参与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七)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八)负责综合交通建设管理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