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时间: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保卫、信访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综合业务与协调处理、后勤行政事务等工作。

  (二)交通安全与综合运输股。组织拟订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制度并监督指导检查执行落实情况。承担本 县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及城市公共客运的相关工作。组织实施 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公路运输。组织协调道路等运输方式的衔接和运营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公路交通无线电管理。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三)规划基建与战备股。组织编制本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及公路等发展战略、专项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后期评价工作。参与公路、有关交通战备工作和救灾等综合管理工作。承担公路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及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设计,组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负责公路养护和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拟定本地区国防交通战备工作方案、交通战备保障方案,规划本地区国防交通网络布局,对本地区交通建设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建议,拟订国防交通保障计划,组织国防交通保障队伍。负责本地区国防交通运力动员和运力征用,检查督导重要桥梁、公路的维护。负责应付各种突发事件、防洪抢险、抗震救灾等交通保障。贯彻执行国防交通的各项指示。组织审查、 审核本县交通工程的规划和设计方案,重大技术事故鉴定的调查。负责交通工程科学研究、科技交流工作及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参与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技术指导公路养护和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参与对在建项目进行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负责综合交通建设管理工作。

  (四)行政审批和监督股。负责县境内道路客货运输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等行政许可工作。

  (五)综合行政执法股(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实施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