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和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负责人:张翼

  办公地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府前路县政府综合大楼。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联系方式:0763-8669009

  邮政编码:513300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并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二)督促、检查上级政府和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三)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研究,综合信息,为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决策依据。

  (四)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整理、审核、印发工作。负责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和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五)协调县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镇及群众之间的关系,协助县委、县政府领导处理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故。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负责县政府顾问的选拔推荐和管理。

  (八)负责县内因公出国人员护照签证材料上报、涉外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完成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职责分工。县政府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制定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报县政府审定同意后具体实施。

 

  二、内设机构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设6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办理县政府及办公室文电收发、分送、校对、立卷、归档、保密和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公务或外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和兄弟县领导来我县检查、参观、考察的接待等工作。负责办公室自动化建设的规划、管理,协助管理政府信息网站。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政府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顾问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二)政策研究室

  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省、市政府和县政府布置的调研任务。收集和整理分析全县社会发展情况资料。负责综合反映本县各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和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情况及各项重大工作开展情况。负责并参与县政府领导发言材料及县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整理和审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政府工作会议的记录和纪要的整理。负责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全县上报市府办和省府办的信息工作。

  (三)综合协调股

  督查上级和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人事股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其直属单位干部和职工的调配录用、政审、考核、任免、职称评定、工资调整、培训及学习教育工作。负责办公室及其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团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负责办公室的物资采购、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医疗、社会保险及计划生育、妇女工作。

  (五)信访股

  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提出解决问信访维稳问题的方案。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信访维稳工作政策的建议,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的落实情况。

  (六)外事办

  负责县内因公出国、赴港澳地区人员护照、签证和上报审批工作;负责华侨、港澳同胞捐赠物品的审核、上报工作;做好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的接待联络工作;保护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