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内设机构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工作 。承担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审核汇总全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承担全县医疗保障相关数据的管理、统计分析及精算等工作,推进医疗保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负责机关党群工作。承担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 、教育培训、合作交流、队伍建设等工作。拟订医疗保障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工作。建立健全定点医药服务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协调、指导全县医疗保障部门依法建设、依规办事。承担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二)综合医药服务管理和待遇保障股。

  根据市级统筹原则,组织实施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障政策。拟订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机制应对预案并组织实施。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协同推动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指导、组织全县医疗保险待遇审核 、结算工作,指导、组织全县药品、医用耗材的结算管理。协助开展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年终结算工作。承担本县副处以上干部和离休干部医疗费用报销工作。制定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县医疗保障定点机构管理。负责医疗保障经办管理、稽核、相关医疗费用审核、结算和非基本医疗保险地方性其他医疗保障待遇支付工作。监督管理纳入医疗保障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