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清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清机编发〔201418号),设立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连南瑶族自治县外事侨务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并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二)督促、检查上级政府和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三)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研究,综合信息,为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决策依据。

(四)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整理、审核、印发工作;负责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和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五)协调县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镇及群众之间的关系,协助县委、县政府领导处理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故。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做好侨务工作;负责县内因公出国、赴港澳地区人员护照、签证的上报工作。

(八)负责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九)完成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6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办理县政府及办公室文电收发、分送、校对、立卷、归档、保密和印鉴管理等工作;负责办理给省、市政府或县政府的请示、报告;负责县政府领导公务或外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和兄弟县领导来我县检查、参观、考察的接待等工作;负责办公室自动化建设的规划、管理,协助管理政府信息网站;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工作。

(二)综合调研股

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省、市政府和县政府布置的调研任务;收集和整理分析全县社会发展情况资料;负责综合反映本县各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和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情况及各项重大工作开展情况;负责并参与县政府领导发言材料及县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整理和审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的记录和纪要的整理;负责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全县上报市府办和省府办的信息工作。

(三)督查协调股(县人民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上级政府赋予的中心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负责督查上级政府领导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领导批示的落实执行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确保政令畅通;督查上级和县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组织反走私联合行动,指导、协调、督查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置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牵头做好突发事件前期处置与救援工作,协助做好善后处理及恢复重建等工作,承担县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五)人事监察股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及其直属单位干部和职工的调配录用、政审、考核、任免、职称评定、工资调整、培训及学习教育工作;负责办公室及其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团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办公室的财物采购、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医疗、社会保险及计划生育、妇女工作。

(六)外事侨务局

负责县内因公出国、赴港澳地区人员护照、签证和上报审批工作;负责华侨、港澳同胞捐赠物品的审核、上报工作;做好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的接待联络工作;保护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三、人员编制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2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正股级领导职数6名,副股级领导职数3名。

后勤服务人员数3名。

四、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五、附则

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程序办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