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县科技和农业局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以及科技、知识产权、地震、农业机械推广等工作。

(二)拟订全县农业、科技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提出科技三项经费的配置方案;管理、知道农业科研、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管理科技成果,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示范工作。

(三)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依法管理农业标准化工作,完善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依法组织实施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四)负责动物疫病和知道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动植物防疫检疫政策;组织、监督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组织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普查;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负责鱼类病害防治,药物、种苗管理和质量监督。开展兽医医疗器械和有关肥料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业机械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负责贯彻实施有关畜禽屠宰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管理本行政区域畜禽屠宰活动。

(五)实施全县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处理全县专利申请、技术秘密保护有关行政事务;负责全县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审查全县农产品和技术出口贸易中的有关专利问题。

(六)会同有关单位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县防震减灾工作。

(七)承办县人民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通讯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三江镇团结大道连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大楼13楼

监督举报电话:0763-8662364

电子邮箱:QYLNNY@163.COM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