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土地开发储备中心主要职责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主要职责

(一)根据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编制和执行土地储备近期、中期、长期规划和计划。

(二)统一经营辖区内土地。对划入县规划区内的土地实行统一管理,调控、规划土地市场,按市场需求配置城市土地。为政府调控土地一级市场提供土地。

(三)统一征收、开发辖区规划内土地。对进入储备范围的土地,有计划依法组织征地,并予以开发,使土地增值、保值。

(四)承担土地资源的整理、复垦,承担土地整理项目的指导、监督、检查,参与项目的竣工验收。

(五)严格执行县政府关于清理、处置闲置土地的文件规定,统一收购、处置由县政府依法没收和收回的闲置土地,为城市建设储备土地资源。

(六)承办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收购、储备、开发整理和出让的前期准备工作。

(七)统一办理出让辖区规划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前期工作。

(八)承担土地储备资金的筹措、运作和管理工作。

(九)承担县规划区土地储备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及维护工作。

(十)承担县房屋征收政策指导和征收相关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