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连南社保局主要职能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主要职能:负责本县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制定的各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2.直接经办省、市驻连南单位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审核社会保险缴费申报;检查监督应参保单位的参保、缴费情况;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建立、中断、转移、接续和终止工作。

3.依法审核和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4.负责全县和省、市驻连南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对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费用结算和有关医疗保险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的管理;负责全县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管理。

5.承担全县各项社会保险数据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及其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参保单位和个人的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档案和个人账户的信息资料。

6.汇总编制全县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年度、季度、月度财务报告;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会计制度。

7.负责全县有关社会保险的稽核工作和内部控制的稽核工作。

8.按照上级统一规定,负责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教育和培训,制定有关业务规程。

9.负责开展社会保险宣传工作。

10.负责全县农村养老保险业务的开展和管理。

11.负责城乡新型合作医疗的开展和管理。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市社保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