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正文内容

三排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自身行为,推行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抓好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和培训教育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好。

二、抓好全镇的经济和发展规划,扶持和发展特色经济、优势产业,推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就业,提高农村城镇化水平。引导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推进建立新型农村合作经济形式,提高农业的集约化和组织化程度。

三、按规定权限管理或协助上级政府部门管理本镇的公安、民政、劳动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人口与计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镇村规划与建设等行政工作。协调社会利益关系,回应公众诉求,维护社会公正、公平。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排查调处各种矛盾和纠纷,维护社会秩序,保持和谐稳定。知道村(居)民自治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按规定权限负责或协助上级部门抓好农田水利、镇村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年终生产生活条件和镇村整体面貌。大力发展就业、社会保障服务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镇村公益事业,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五、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管理好驻镇单位,指导镇属事业单位开展工作。

六、办理上级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